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巴黎的早上

第一次到巴黎只是转机。在机场旁边的一个酒店住了一宿,只记得风很大,三月的早上还飘了一些雪花。其他就没有什么印象了。

第二次到巴黎,有一个周六在市中心走马观花。对巴黎的一些主要景点,如凯旋门、巴黎圣母院、塞纳河、艾菲尔铁塔、卢浮宫等有了一个非常粗浅的印象。由于住在郊外而且星期天便离开了,对巴黎人的生活并没有任何认识。

昨天晚上十一点到达巴黎Lyon火车站,匆匆找到酒店便赶紧睡觉。早上七点多,拖着行李赶往机场。在等机场大巴的时候和大巴开往机场的途中,终于有机会看一下巴黎人的早晨。

巴黎和北京有一种神似。都是首都,都很拥挤,都比较靠北,生活都不是特别精致。早上的行人,尽管里面可能是西装革履,但外面都照着灰不溜秋的外套或大衣。车站上挤满了人,路上车水马龙,公交车、私家车、摩托车、自行车、还不时有横过马路的行人。也许是人太多了吧,道路不太整洁,不时可以看见一些随手丢弃的垃圾杂物。坐上大巴,就加入到了堵车的行列中。堵车的原因和别的地方一样:要么是因为红绿灯太多太密,要么是因为上下高速路的时候要上的车上不去,要下的车下不来。

大都市的生活,有太多的相似。

1 comment:

  1. 原以为,巴黎是个浪漫的都市。但至今留给我的印象,只有萧瑟的三月,和铁塔高处刺骨的冷风,地铁里拉琴的流浪汉。倒是卢浮宫留给了我要旧地重游的理由和期待。那是10年前的记忆。期待着你这次的卢浮宫之旅的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