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初到马德里

为什么说我住在小村庄里呢?国内航班飞了五个多小时,才到了全国第二大城市,转上国际航班,六个小时后就到达巴黎了。

飞往巴黎的航班晚上8点起飞。机组空勤很快地派发了晚餐,大部分乘客很快就入睡了。一觉醒来,已经是东部时间十二点多了,窗外正是欧洲的黎明。宝石蓝的天空,天边有一丝红色。由于飞机的相对运动,五分钟的光景,天空就全亮了,犹如放了日出的快进镜头。

要求候补早一个航班。法航的服务小姐很幽默地说:没问题,如果你重新买票。于是在机场晃荡了三个小时,拜读完我的学生的一篇大作。总算可以登机去马德里了。

在飞机上抓紧时间又睡了一觉,已经快到马德里了。从机窗上往下看,一片平原。今天是晴天,黄土日照下温度高,促使其流急剧,飞机有些颠簸。不一会儿,飞机就降落在马德里机场了。

我真的是在马德里机场吗?机场很安静,人很少,以至于我都不太确信我是在西班牙的首都机场。拿上行李,很方便就坐上了地铁。一站就到了西班牙国家会展中心。我的酒店就在会展中心边上。

马德里是晴天,万里无云。摄氏十七八度的天气,微风吹来,很舒服,人也一下子懒散下来。马德里天黑得很晚,因为它本身和格林威治线很近,但用的却是巴黎时间。坐在一家饭馆里,点了一个牛排。上来的是一块很大,但切得很薄的牛肉,两个煎鸡蛋,和一把炸土豆条。和三个朋友一起聊到当地时间晚上十点,撑撑地回酒店睡觉。

1 comment:

  1. 期待进行时马德里特色好菜介绍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