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3, 2009

马德里开会

今天是开会的第一天。承蒙西班牙王子和王妃陛下接见,我们必须一大早就通过特别安检,进入会场就座。王子高大英俊,王妃娇小玲珑。他们的座位就在我前面两排。由于时差的关系,我早上昏昏欲睡。王子王妃就座后,一大群记者疯狂拍照。记者们、王子和王妃、我的座位刚好在一条直线上。刺眼的闪光灯到也多少提了提神。

做王子王妃也挺不容易的,整天有一群保安围着,很不自由。在coffee break的时候,虽然说是王子和王妃与大家共进咖啡,但保安人员为成两圈,王子和王妃只能和特定的贵宾接触,别人根本进不去。顺便说一下,这是我第一次开有保安的会。进出会场要凭证。第一天要提前到达并安检。在10:15到11:30之间附近街道还封锁,任何人不得进出会场,搞得挺不方便的。

与上个月末在上海开的会相比,这次会议紧凑多了。一天下来,听了一个keynote speech,一个panel,三个sessions(9个论文报告)。好在大部分的文章都比较好懂,报告的人多数都神采飞扬,还算比较有意思。

第一天的晚上是reception。有一个小型歌剧。一位彪悍的西班牙大妈在台上跳着踢踏舞,咿咿呀呀的唱个不休。可惜台下的人大都听不动,而且饥肠咕噜,就盼着赶紧唱完可以开吃了。

到了第二天下午,赶紧打听在哪里吃晚饭。才知道大会宴会不包含在注册费里,要特别购买,而且已经售罄。注册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这点。非常郁闷。八个同样郁闷的同志一起到downtown走了一圈,大吃了一顿,喝了不少西班牙果酒。半夜三更又到了王宫外转了一圈,打着饱嗝坐上地铁回酒店。

1 comment:

  1. Keywords
    王子王妃, 彪悍的西班牙大妈, 果酒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