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4, 2010

Ottawa

虽然到过Ottawa两次,但来去匆匆,几乎没有什么印象。

几个星期前定下去Ottawa时,已经错过了订Ottawa大学宿舍的时间。心想作为一国之都,Ottawa是应该不会缺酒店的。上个星期,终于想起该订酒店了,才发现市中心的所有酒店全满。好在就两个晚上。于是在机场到市中心的半路上找了一个酒店住一晚,在开会的当天才挪到市中心。

冒着大雨离开Vancouver,到了Ottawa,发现雨更大。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偷带超过100毫升的水和液体上飞机。而且,虽然一路上供应了两次饮料,我也只喝了一杯咖啡。顺便赞一下,WestJet的飞机真不错,位置宽敞,服务也好,时间好,价格公道。下次飞domestic还可以坐。

下了飞机以后,很快就到了酒店。饥肠辘辘,按照服务员的指引,很快就找到了一家墨西哥餐馆。叫了一个Chicken Meal,竟然给我上了半只烤鸡,鸡片蒜茸面包,一个salad,一个烤土豆。超值!吃了几口之后,缓过神来,竟然想起水浒传中英雄好汉大块吃肉的情景。小时候当读到诸如“包起半只鸡,放入怀里”的字句时,总不免要憧憬一下。

早上起来,由于时差的关系,晕乎乎的。匆匆跳上车,赶往会议地点。会议的收获上篇已经汇报过了,此处可以省略300字。

会议聚餐定在8点。由于时差,肚子很饿。七点半就到了餐厅。被告知食品已经被瓜分完毕,悲愤、无奈。更被告知周围的餐馆大都关门,恐慌。强打精神social了半小时,再长途跋涉半小时,找到酒店附近的一个中餐馆,大吃一盘四川鸡牛肉(到过四川好几次,好像从来没见过这个菜),还意犹未尽,转身到隔壁的麦当劳,再吃了一个甜桶雪糕,才终于觉得饱了。

晚上才发现,早上竟然把一包干净的换洗衣服遗漏在昨晚住的酒店了,郁闷啊!只好现洗现熨衣服。

早上起来,乘出租车去机场。司机没有立马走高速,而是沿着运河开了好一段,给我补了上Ottawa观光的环节。夏日晴天下的运河风景怡人,绿草如茵,空气清新,不时有人在跑步。整个城市显得恬静、舒适。下次有机会要好好转转。

1 comment:

  1. 夏天的ottawa应该是最好的时节了吧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