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8, 2010

工蚁

从小就听说工蚁勤劳诚恳、兢兢业业,毕生为蚁后寻找食物、修筑洞穴。

夏天到了,后院不时有一些蚂蚁活动。买来一瓶喷雾灭蚁剂。据说是通过把灭蚁剂喷到工蚁身上或工蚁活动的区域,工蚁就会把灭蚁剂带回给蚁后,达到灭蚁的目的。喷了好几回,发现效果不大,一般是工蚁换个地方而已。仔细想想,肯定是工蚁贪吃,没有把灭蚁剂带回给蚁后。而吃得太多的工蚁被毒得死翘翘了,没吃上的工蚁发现情况不妙,赶紧换个地方发财,由于蚁后没有挪窝,所以工蚁部队也挪不远。

看来工蚁在运送食品的过程中也打了很大的折扣。

2 comments:

  1. 买的灭蚁剂可能是个山寨,最好抓两只回家做个实验看看,如果他们吸了很HIGH的话,这个东西还是少喷为好。

    截留也是有可能的,它们那也许宫廷兵变了,蚁后被软禁,目前状况也就是维持个温饱而已,工蚁们是老老实实把东西带回去了,吃死的都是些小头目。加把油,蚁后翻身就靠你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们家也有蚂蚁,什么时候有了好的去蚂蚁的办法,可不要忘了共享一下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