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4, 2009

澳大利亚六天游(3)-- 悉尼印象

这次在悉尼只呆一天。接触悉尼的机会仅限于从酒店远眺市中心和Darling 港、步行到餐馆吃了两顿晚饭、以及往返机场的车上。跟三年前相比,感觉悉尼变了很多。首先,悉尼繁忙了很多。路上的行人和汽车都多了不少。大家开车了都猛了很多,争先恐后,互相不太礼让。其次,悉尼中国化了不少。随处可以看到中国人的面孔,听到熟悉的乡音,问到中国不同地方美食的香气。很多地方做事情的方式,也多少受到中国文化和习惯的影响。朋友告诉我,悉尼以至很多澳大利亚的高校非常重视中国生源以及和中国的合作。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,很多方面潜而默化地发生了许多变化。

本来昨天想找个机会拍几张照片。没想到下午和傍晚都下大雨。不过,在一家名为水井坊的川菜馆吃了一顿挺好的川菜。其中,茶树菇和清炒莴笋做得挺好的,酸菜鱼稍微咸了一点,盖住了鱼的鲜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