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4, 2009

中国国庆节目

今年在这里也能看到中国国庆的节目。只不过由于时差的关系,这里的中文电视台把阅兵和晚上的庆祝晚会拼成三个半小时的节目,一次放完。这也好,高效率。

阅兵式没什么可多说的 -- 一如既往地延续了解放军的优良传统。因为我不是军事迷,对武器装备也不感兴趣,没有多少惊喜。群众游行方阵更突出整治。女民兵方阵的裙子稍嫌短了一点,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方便救灾时过河或涉水。

晚上的庆祝晚会很精彩。印象最深的是烟花。烟花有高有低、有大有小。还有一个大烟花板,用烟花绘出了各种图画,作为背景配合演出。烟花的变化多姿多彩,使人目不暇接。

以前的国庆晚会,比较重视秩序,观众坐的规规矩矩、演员按编排演出丝毫不差。场面隆重有余、生动不足。今年,一个很大的变化是通过镜头调动群众演员。当群众演员看到镜头对着自己时、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。附近的其他群众演员马上聚过来、争先恐后地向镜头展现自己笑脸。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最有感染力。在我看来,也许是整个晚会最美的场景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